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信息集团:编制监督责任清单 突出“实际”“实干”“实效”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5-15 09:4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66738

信息集团:编制监督责任清单 突出“实际”“实干”“实效”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5-15 09:40: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66738

  近日,厦门信息集团纪委按照“实际”“实干”“实效”的工作要求,研究制定了2020年监督责任清单,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按照责任清单抓实抓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立足“实际”,扎实履职尽责。集团纪委立足企业发展实际,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强化对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各级党组织对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坚持“实干”,突出重点监督内容。集团纪委此次制定了20个责任事项,相比往年有所减少,着眼强化对重点人、重点事的监督,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减负”。同时,责任清单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长期坚持,坚决查处在工作中只表态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

  落点“实效”,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集团纪委将责任清单的落实情况作为年底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并在清单中明确了责任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限等内容,要求大家切实提升工作质效。集团纪委在清单中强调加强督查,不断压实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履行。(信息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