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公交集团:对行贿送礼的4名管理人员予以党纪处分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1-19 17:0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42591

公交集团:对行贿送礼的4名管理人员予以党纪处分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1-19 17:01: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42591

  “我思想政治学习不够,法纪意识不强,把行贿当成了正常的礼尚往来,没有认识到行贿的危害性,败坏了公司风气,对公司的发展造成了伤害,我深感懊悔。”近期因行贿问题被党纪处分的厦门公交集团特运物流公司原广州分公司经理洪俊,在检讨书上向组织真诚悔过。

  去年以来,集团纪委把“受贿行贿一起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在坚决查处受贿人员的同时,对行贿人员同样坚持“零容忍”,向“围猎”与甘于被“围猎”者同时亮剑。原特运物流公司党支部书记刘能俊受贿案案发后,集团纪委运用分领域整治的思维,对特运物流公司开展专项治理工作,通过对相关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发现特运物流公司多年来存在涉嫌违规经营、以权谋私、滥发津补贴、行受贿、收受礼卡、隐瞒入党前错误行为等多类型的违纪违法问题,其中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向领导班子成员行贿送礼,“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问题特别突出,助长了企业腐败现象滋生,严重破坏了企业的政治生态。为此,集团纪委近期对向相关领导行贿送礼的4名特运物流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分别予以开除党籍、党内警告处分、批评教育处理。

  下一步,集团纪委将着力在压缩“围猎”与甘于被“围猎”的生存空间上下功夫,持续加大对“围猎者”的查处力度,对于其通过行贿获取的经济利益、职务晋升、资格资质、荣誉奖励等,也要依纪依法予以没收、追缴或取消,让“围猎”者付出沉重代价。同时,加强对“围猎者”的警示通报,形成强大威慑力,引导集团全体党员干部提高纪法意识,匡正“礼贿不分”“行贿送礼不究”等认识误区,强化不敢、知止氛围。(公交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