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纪律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1-22 17:3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43562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纪律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1-22 17:35: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43562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厦门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强化各级责任和工作落实,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是严明纪律要求。要求市卫健委机关及下属相关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要求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因防控任务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相互推诿、值班失守、造谣传谣等,出现失职行为和重大过错的,要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和责任倒查,依纪依规依法严肃处理。

  二是压实各级责任。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及时召开组务会,研究制定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充分调动市卫健系统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力量,分级负责实施监督检查。市卫健委机关直属纪委、各下属单位纪委,按照管理权限加强落实防控任务监督检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开展随机抽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三是落实值班制度。春节期间,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建立值班制度,由纪检监察组领导带领挂职干部轮流值班,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值班人员将联合相关单位纪委,不定时对有关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主要检查值班人员是否在位、请示报告是否及时、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等,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追责、问责。(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