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翔业集团:对33家成员企业开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考评工作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1-04-02 11:3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426600

翔业集团:对33家成员企业开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考评工作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1-04-02 11:35: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426600

  日前,翔业集团对33家成员企业党组织及集团本部2个党支部开展了2020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考评工作。为减轻基层工作负担,集团党办、纪检监察室人员组成考评小组,采用不座谈汇报、直接查看资料的方式,前往各成员公司进行现场考评,对省外6家异地企业以查看电子台账方式进行考评。

  本次考评工作分为党组织自评、集团考评、问题申诉和结果运用四个环节。考评结果直接运用于所在单位领导班子年度绩效考核,同时作为年底表彰、评先评优的参考。党建考评挂钩部分绩效,根据得分区间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对应比例发放,集团对得分“不合格”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将予以提醒谈话,并限期整改。

  据悉,2020年初,翔业集团修订下发了《翔业集团基层党组织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考评办法》,对考评原则、考评对象、考评指标、结果与运用等工作程序作出规定。考评内容包含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贯彻党内各项制度、选人用人、企业经营情况等项目。实行考评指标差异化,考评对象全覆盖,分别制定二级党委、党总支、成员公司法人兼任支部书记的党支部、公司法人非中共党员的党支部、集团本部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六类考评表,将集团所有类型党组织和中层管理干部全部纳入考评。

  “接下来我们会根据本次考核情况对考核指标进一步修订,更加突出工作质效,贴合工作实际。”考评组负责人表示,“用好党建考核这根‘指挥棒’,让各级党组织真正落实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党建引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