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公交集团:廉政教育进一线 严防基层“微腐败”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1-04-22 08:5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429915

公交集团:廉政教育进一线 严防基层“微腐败”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1-04-22 08:57: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429915

  “在此,我代表本公司车队管理人员向组织郑重承诺,牢记入党誓词,遵守党纪国法和单位规章制度,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律,认真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积极履职尽责。”在同安公交公司的警示教育专题会上,同直车队长进行表态发言。

  近日,针对近两年群众反映基层车队管理人员存在的“吃拿卡要”、作风简单粗暴等问题,公交集团纪委立足抓早抓小抓预防,先后深入到基层5家公交企业,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车队长代表承诺、集团纪委书记作主题报告等方式,开展“面对面”的专题警示教育,扎实做好查办问题线索的“后半篇文章”。

  集团纪委围绕当前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及基层管理岗位廉政风险点,深入剖析基层“微腐败”的表现形式,进一步明确纪律红线,对车队管理人员提出要求,既要严格管理,又要自警自律要坚持原则,强化制度执行,不当“老好人”,同时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既要坚守职责,又要注意方式方法为官一方,要管好自家“一亩三分地”,注重学习借鉴“枫桥经验”,设身处地为驾驶员着想,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努力做到矛盾和问题不上交、就地化解。

  “基层‘微腐败’,严重损害一线员工的切身利益,严重影响党群、干群关系,我们要始终对‘小微权力’产生的腐败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标本兼治。”集团纪委书记强调。下一步,集团纪委将采取分岗位整治方式,将廉政宣传教育触角向基层一线延伸,打通责任和压力传导“最后一公里”,努力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公交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