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厦门:691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全员培训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1-06 14:4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39027

厦门:691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全员培训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1-06 14:42: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39027

  闭卷测试、全员参加、特约监察员监考,12名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一个没少……20191230日上午9时,厦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准时开始,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派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市廉政宣传教育中心和各区纪委监委以及所属镇街纪检监察干部共691名同步开展测试。

  此次测试由省纪委监委抽题,采取书面闭卷方式进行,题型包括选择题和判断题,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政治理论、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以及纪检监察业务知识。

  “为激发学习热情,考前我们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梳理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考点汇编》印发给大家学习掌握,并开发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平台,方便大家随时学习测试。设置了‘错题本’,记录答错的知识点,让错误变得更有价值。通过这次集中测试,全面了解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全市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水平。”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对综合部门的干部来说,尽管平时我们没有直接从事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但通过这次系统学习,进一步梳理厘清不同措施的审批权限等,有效提升了自身纪检监察业务素养。”厦门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张志豪考试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开展全员培训专项考核测评是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关于全员培训要求、检验培训成果的具体方式。针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变化、新发展、新要求,厦门市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抓细抓实全员培训工作。

  作为政治机关,厦门市纪委监委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强化忠诚意识、斗争意识和纪律意识当作每次培训的“必修课”。同时,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着眼新形势下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工作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短板、补弱项,多次举办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综合业务等不同内容的培训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本领。

  在加大培训力度的同时,厦门市纪委监委坚持利用每周一晚上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政治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发的培训系列课程光盘和讲义,举办“学思践悟”讲坛分享心得体会,推动综合部门成立读书兴趣小组来交流阅读心得,切实推动全员培训落地见效。2019年,市区两级纪委监委共举办各类培训班75期,培训干部4953人次。

  13日,我们再次对翔安区和同安区及所属六个镇街94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抽考测试并派人监考。综合两次考试成绩,我们将在一定范围内通报考试成绩,并按干部管理权限,对成绩不理想的干部进行约谈。”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考试为契机,进一步传导压力,在比学赶超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规依法履职的能力。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