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翔安:齐心协力创业绩 干部述职展风采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1-23 08:0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43682

翔安:齐心协力创业绩 干部述职展风采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1-23 08:07: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43682

  “不管是工作压力给我带来的惆怅,还是生活道路上遭遇的彷徨,这一切的过往,其实仅是人生当中的几个波浪。但细想,这些其实也是推动前行的力量!”1 16日下午,一场充满碰撞与激情的分享会在厦门市翔安区纪委监委会议室拉开帷幕。荣获2019年年度优秀(嘉奖)干部上台分享工作经验与体会,一展风采。

  “一年来,我室办结信访件47件,立案912人。在打击涉黑涉恶腐败行动中,查处了一批干部,清理了一批腐败分子,移送了一批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净化了一片基层区域。”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陈志贤“用数字说话”,展现了这一年来的累累硕果。

  巡察办干部包伟旺意气风发,金句频出:“自觉过好‘三关’,自觉纯洁‘三圈’,不该交往的人不交,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泡的茶不泡,不该做的事情不做。”为纪检监察干部修身立行树立了标杆。

  党风廉政工作重在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党风廉政再教育,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帮助受处分人员纠正错误,提高认识,放下包袱,积极作为。”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张智宇如是说。

  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陈强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不忘见微知著看变化。“概括起来,就是对被留置对象越来越人性化。”他欣喜地看到,因为这些人性化的关怀,被留置对象抛却偏见,开始感激组织、相信组织,从而主动交代问题。

  来自第三纪检监察室的干部杨武艺对审查调查工作苦与乐感同身受。“十几年下来,感觉朋友少了,责任多了,没尽到的责任也多了。”杨武艺感慨万千,“但工作时间越长,越明白一个道理:个人的事业依托于组织的事业,个人的成长依托于组织的培养,没有退缩的理由。”

  案件审理室干部肖文鲜既是审理工作的实干家,也是生活中的有心人。这一年来,他勤于笔耕,及时撰文反映纪检监察工作动态,也留心生活细节、善于用摄影捕捉美好。“其实宣传并不难,只要有心,生活处处皆宣传。”

  无独有偶,来自纪检监察事务中心的汪迭新也是奋战在新闻信息工作第一线的冲锋手。全年共投搞197余篇(条)次,上稿35篇(条),其中华东之窗9篇、八闽快讯2篇、省纪委2篇、市纪委4篇、翔安快讯18篇……如此亮眼的成绩,背后几多汗水几多付出,不言而喻。

  同样来自纪检监察事务中心的方龙子则回溯多年纪检工作征程,多年来,他守初心、锻匠心、葆恒心,明确定位,坚守站位。“其实,放到整个人生坐标轴来看,会发现这些芝麻绿豆点大的诱惑、斤斤计较,都是毫无意义的。”

  巾帼不让须眉,作为本次唯一受嘉奖的女同胞,陈丽华同志虽因出差未能上台发言,但她在工作中的努力与付出有目共睹。作为内勤人员,她勤恳敬业,为人热忱,线索管理、案件后勤、科室杂务等工作一肩挑,尽显巾帼风采。

  会上,翔安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热情点赞这次互相交流、互相启发、生动活泼、充满诚意与干货的分享会。她对新一年本委工作的开展充满信心:“个人的成长进步离不开集体的土壤,集体的发展有赖于每名同志的共同努力。愿全委同志‘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共创新辉煌!”(翔安区纪委监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