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翔安:加强队伍建设 锻造反腐铁军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4-07 11:3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58587

翔安:加强队伍建设 锻造反腐铁军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4-07 11:33: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58587

  “每天早上一踏进大门,墙壁上‘忠诚干净担当’六个大字就提醒着自己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强化实战练兵,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日前在一次“香山清苑”讲坛学习交流会上,厦门市翔安区纪委监委干部小陈感慨万千。

  翔安区纪委监委积极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注重“刀刃”向内,扎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严防“灯下黑”现象发生。

  区纪委监委重视干部教育、能力培养和品行塑造,通过开办“香山清苑”学习讲坛平台,组织党课教育和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编印应知应会知识汇编。目前已开展讲坛活动24期1200多人次,组织干部业务培训12次、学习交流活动8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考试4场216人次

  同时,注重建章立制,先后修订完善机关会议、干部请销假、车辆管理、机关保密规定、干部值班等各项规章管理制度11项106条,建立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55份,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零报告、干部家访和干部谈心制度。明查暗访纪检干部家庭状况、邻里关系、所在社区表现等,共组织干部家访65人次,落实班子成员与机关干部谈心谈话115人次,较好地从制度上加强了干部的教育和管理。

  此外,区纪委监委还严格落实省纪委“六带头、六严禁”要求,严格执行市纪委严禁违规饮酒应酬的规定。采取节前严明纪律、节中实地检查、节尾线上线下抽查等方法加强纪检监察干部8小时内外管理。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的信访举报,经严格核查后,由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亲自约谈提醒;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抓早抓小,一年多来先后对8名纪检监察干部予以谈话提醒。

  “作为政治机关和纪律部队,我们必须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还要持续开展好全员培训,加强实战练兵,增强履职本领,同时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用铁的纪律确保政治机关的纯洁和坚强有力。”翔安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翔安区纪委监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