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海沧:强化培训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4-21 09:0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61587

海沧:强化培训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4-21 09:04: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61587

  “老师先演示一遍,大家等下每个人都动手操作,实战演练,老师再进行点评……”

  “这是我们纪检监察统计分析指标体系数据填报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内容。”

  近日,厦门市海沧区纪委监委连续开展医疗应急救治培训及模拟实战演练和案件监督管理业务培训,这是他们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不断提升执纪执法能力水平的一个缩影。

  新的一年,海沧区纪委监委迅速开启新一轮的干部培训工作,继续以“学习姿态”进入“奋进模式”。聚焦实操性培训,开展医疗应急救治培训及模拟实战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能力。突出业务属性,举办案件监督管理业务培训,针对审查调查安全风险防范、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措施使用规范等业务内容进行重点培训,目前已两期培训共110人次。

  “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我们借用干部、新转岗的干部来说非常实用,让我们对纪检监察工作能有个整体的学习和掌握。”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干部沈栋梁说。

  据悉,2019年来,海沧区纪委监委在培训强“身”上下功夫,除了按上级纪委监委要求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外,同步开展全区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季活动。采取“轮流教学”的方式,让相关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围绕相关职能职责进行轮流讲课,每周一讲,持续四个月,共举办14场讲座和1期能力提升集中培训班,让学习成为常态。同时,建立“每周一测”制度,全年共开展知识小测16期。以考促学,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学习,认真掌握和运用《中国共产党章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法》《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

  “我们将在去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在实效上持续下功夫,运用模拟,突出实操,促进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入心入脑、巩固升华。”海沧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如是说。(海沧区纪委监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