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思明:架梯搭台强队伍 学用相长促提升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4-03-29 15:2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90475

思明:架梯搭台强队伍 学用相长促提升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4-03-29 15:25: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90475

  3月13日下午,思明区纪委监委举办第三期“纪法演武讲堂”,三名来自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和街道纪工委战线上的年轻干部代表登台,“晾晒”参加上级“师徒帮带”跟班实训成果,分享经验感悟,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是一段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学习经验、提升业务、锤炼作风的经历,也是一次为思想‘充电’、为成长‘蓄能’的机会。”来自鼓浪屿街道纪工委专职纪检干部黄诗波说。

  为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推动干部在实践中磨砺、在实战中提升,去年下半年以来,思明区纪委监委积极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师徒帮带”跟班实训工作要求,陆续选派多名干部参加实践锻炼。跟班期间,参训干部接受“面对面”答疑解惑、“手把手”业务指导、“点对点”经验传授,在业务能力、综合素质、个人成长等方面得到了快速提升。

  在此基础上,思明区纪委监委“架梯搭台”,依托“纪法演武讲堂”,让参训干部代表走上讲台,分享不同岗位的工作经验,拓展跟班实训成果,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三位同志的分享干货满满,让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正在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参加第二期“师徒帮带”跟班实训的陈露苗表示,“我也会抓住跟班锻炼的机会,深入学习业务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

  “我们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发展根基,聚焦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这一关键群体,创新搭建‘纪法演武’全员练兵平台,从增强政治定力、提升业务本领、锤炼清廉品质三方面入手,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让年轻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思明区纪委监委组织和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锻钢铸魂炼尖兵,教学相长共提升。近年来,思明区纪委监委依托“纪法演武”平台,先后精心组织“案例情景剧+辩论对抗赛”、“文采演武”比拼、阅读分享沙龙、队伍作风建设知识竞赛等活动,坚持以赛促学、以学提质、教践并行,让年轻干部在思想交流碰撞中提升业务技能,在比学赶超中激发争先意识和敢拼动能,努力打造纪检监察“生力军”。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践行‘师徒帮带’跟班实训锻炼机制,充分利用‘纪法演武’实战练兵平台,积极开展‘请进来、走上台’活动,深入开展纪法业务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持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促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中补短、在历练中成长,以‘进的态度、快的作风、干的成效’,纵深推进新征程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思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思明区纪委监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