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湖里:多措并举助力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成长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4-03-29 15:2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90477

湖里:多措并举助力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成长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4-03-29 15:28: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90477

   日前,湖里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青年干部交流会,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刘锦鸿分享了他参与市区跟班实训锻炼的感想,“在跟班学习期间,我参与了涉案财物处置、审调报告撰写,在实战中精进了业务能力。”在跟班实训结束后,刘锦鸿就参与了湖里区的专案工作,将锻炼所学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近年来,湖里区纪委监委关心关爱青年干部成长,通过结对师徒帮带、一线实战锻炼、专项精准培训等多举措,助力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

  探索个性化培养,建立新干部“双导师制培养机制,紧盯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成长关键期,湖里区纪委监委结合干部自身岗位、优势特长、培养方向等,有针对性地为每一名青年干部指定一名处级班子成员和一名中层业务骨干作为“双导师”,做好“传帮带”,传经验、帮业务、带作风,全方位护航成长。

  “两位导师带我一起参与到专项课题调研中,从收集素材、制发调查问卷、实地调研,到最后调研报告成稿,收获良多。”青年干部黄雪琪进入系统后不久就参与专项课题调研,在导师指导下,快速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区纪委监委还为了青年干部建立“一人一档”跟踪培养台账,及时收录谈心谈话记录、培训情况、思想工作汇报、考核材料等,便于量身定制“成长培养套餐”,加强教育管理。

  注重一线实战锻炼,推行“青训”工程。区纪委监委在加大青年干部内部交流轮岗力度的同时,鼓励引导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到巡察、企业服务、社区服务等一线岗位锻炼磨砺,实打实地锤炼本领,拓宽工作视野。今年1月至3月期间,区纪委监委统筹组织20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轮班参与区信访服务窗口接待,践行“四下基层”,在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

  此外,该区强化精准培训,开设“青年讲堂”,围绕谈话技巧、笔录制作等讲授专题课程。采购思想政治、业务类书籍百余册,持续充实青年干部“案头书”。举办青年干部主题读书交流会,邀请年轻干部交流分享读书心得,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助力青年感悟真理、提升修养。(湖里区纪委监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