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港务控股: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专项检查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1-16 09:2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41721

港务控股: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专项检查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1-16 09:22: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41721

图为检查组对工程领域招标工作内页台账进行现场检查

  “收到违规设置招标人资质的反映后,我们认真准备了陈述答辩,经上级主管部门调查核实,最终驳回投诉。目前该项目已圆满完成了相关招投标工作。”厦门港务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拿着市建设局出具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投诉处理决定书》,向检查组工作人员进行解释说明。

  1月2日,在港务控股集团纪委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专项检查的现场,由集团纪检监察室和工程技术部联合组成的检查组正在深入了解港务建设集团招标过程中收到投诉的处理情况。

  此前,集团纪委已组织各级企业认真学习全市国有企业工程招投标领域廉政风险提醒约谈会会议精神,并完成对2019年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重要设备、材料等方面采购情况的自查。经综合考虑采购方式、采购金额、招标过程是否接到投诉等情况,检查组从520个自查项目中选取了建设集团港池水域维护工程等4个项目进行重点抽查。

  检查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查阅公司相关采购制度、招标文件、开标评标等关键环节的内页材料,着重审查工程领域招投标工作的合法合规性。针对检查发现的2个问题,集团纪委已向相关责任单位下发问题清单,要求限期报告整改情况。

  下一步,集团纪委将持续把“十个严禁”落实情况作为维护公司招投标领域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为主责部门履行管理、监督职能增强动力、压实责任,推动健全完善招投标领域监管的长效机制。(港务控股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