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轻工集团:已为118名重点监督对象建立健全廉政档案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1-16 09:5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41748

轻工集团:已为118名重点监督对象建立健全廉政档案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1-16 09:57: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41748

  厦门轻工集团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强化落实政治监督,抓常抓实抓细日常监督,积极推进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工作,在建立健全集团中层干部廉政档案的基础上,将干部廉政档案的建档范围扩大到集团所属企业中层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截至目前,已为118名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建立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和动态管理,实现了重点监督对象廉政档案全覆盖。

  廉政档案内容涉及个人基本信息、个人履历、家庭情况、奖惩、出国出境、党纪处分等事项,注重对重要资产(房产)情况、配偶子女从业等信息的填报,要求填写内容要做到客观真实、准确完整,不得缺项漏项,不得瞒报虚报,做到见档如见人。

  同时,及时跟进做好新任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的建立,并将个人重大事项发生变化情况、信访反映、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提醒约谈、党政纪处分等相关资料收集入档,要求每半年对廉政档案有关内容进行更改、补登和督查。

  针对廉政档案涉及人员多、信息敏感等情况,集团纪委采取统一管理方式,使用专用档案柜、专用文件袋、落实专人负责,严格做好廉政档案的安全、保密、保护工作。

  实行廉政档案全覆盖,摸清党员干部“廉情”底数,是轻工集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二级企业延伸,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的一项举措,是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抓手。集团纪委将进一步发挥好廉政档案的作用,坚持建管并举,加强对廉政档案的动态实时更新,切实发挥好廉政档案在正确评价和使用干部、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向基层延伸等方面发挥应有的“治本”功能和基础作用。(轻工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