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翔安: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3-23 09:3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55531

翔安: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3-23 09:34: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55531

  “裸露的伸丝机内部件来回旋转,外物或员工手指、手臂等身体部位易被卷入而遭受损失或伤害。安全隐患无小事,你们平时的监督检查要到位,不能让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走过场!” 日前,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反馈会上,厦门市翔安区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组组长林秀芬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区工信局、安全主管部门区应急局要举一反三,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和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连日来,为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的安全防范,切实履行监督首要职责,翔安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派出7个监督检查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督促驻在单位及职能部门严格履职尽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不留事故隐患和苗头。

  第四监督检查组通过面上督、重点抽、深入查等方式,对新店镇辖区内重点场所和涉及危险化学品等企业开展了重点场所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他们深入厦门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代建的溪东路(翔安南路—机场快速路)工程A标段项目、厦门华普水产开发有限公司、厦门市澎澎食品有限公司、金裕盛液化气公司供气点、厦门市国荣香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和施工现场,积极向企业宣传安全生产的有关规定和防范措施,督促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同步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

  “这个大坑要围起来,附近要摆放提醒标志,最近天气不好,防止人员不慎掉落。”3月11日,第四监督检查组在检查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A4标段项目施工时对该项目负责人及时指出现场所发现的问题,并要求企业和项目负责人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重点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前不久的大嶝中学扩建项目及小嶝集体公共用房项目施工现场,第三监督检查组组长陈黎芳更是冒雨先后到现场监督检查。“工地混凝土搅拌机设立点离高压电线太近,超出了安全距离。必须移开。”陈黎芳现场指出这个问题,要求有关区属国企项目负责人抓好整改落实。

  第六监督检查组则是把安全生产问题聚焦在复工复产涉及的餐饮行业安全防控上,注重建立联动机制,抓好餐饮行业安全防控。

  在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检查之后,翔安区多个职能部门紧盯安全隐患,抓好自身排查责任落实。区卫健局于3月11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开展全区医疗卫生单位用房及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方案,通过“自查+抽查”方式开展排查工作;区文化和旅游局快速响应,将区管集中隔离酒店全部隔离人员转移至市管集中隔离点颐豪酒店;区应急局制定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方案,组织开展隔离酒店、危化品、工贸企业检查,参与建筑工地、核查处理危化品、事故信息举报应急突发事件,配合市局检查微翔建材、中石化新溪加油站。

  “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红线,通过监督检查,督促整改,层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理顺相关工作机制,加强‘条’‘块’联动和力量统筹,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翔安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翔安区纪委监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