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建发集团:推行“套餐式”廉洁教育机制 为提任干部打好“预防针”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3-25 16:2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56019

建发集团:推行“套餐式”廉洁教育机制 为提任干部打好“预防针”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3-25 16:27: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56019

  近年来,建发集团纪委始终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组织各所属纪委积极探索干部任前廉洁教育的有效方式,坚持“逢提必谈、逢提必考、逢提必警”,建立廉政谈话、廉政测试、学习培训“三位一体”的“套餐式”廉洁教育机制,进一步筑牢“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开展廉政谈话,提高廉洁意识。为增强谈话效果,建立了由集团纪委书记、各所属纪委书记亲自开展廉政谈话的工作模式,为新提任干部系好廉洁履新的“第一颗扣子”,就遵守党规党纪、防范廉洁风险、做到廉洁自律、管好干部和家人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新提任干部就如何始终坚守纪律规矩、当好廉洁从业表率作出庄严承诺。谈话内容全过程记录,作为干部个人廉政档案的重要组成。

  安排廉政测试,坚持以考促学。建发集团纪委系统整理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的党纪法规等文件,从中筛选比较具有国企代表性、国有企业管理人员最容易“犯迷糊”的内容,设计成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等不同题型,并设置相应的合格线,过了才能“上岗”,教育督促新提任干部做好考前复习、加深学习理解。安排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帮助新提任干部在答卷中记牢任前廉洁教育的学习内容。

  组织学习培训,增强廉政能力。制定《廉政学习“菜单”》,整理了应知应会的党纪法规和3份“负面清单”等学习资料,为新提任干部划出行为底线,警示新提任干部切勿触碰纪律红线。同时,联合集团教育培训中心举办廉洁自律专题讲座,为新提任干部讲解廉洁从业方面的纪律规矩。(建发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