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路桥集团:探索工程招投标领域“分段防控 综合施策”的廉政风险防控模式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6-19 17:0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73999

路桥集团:探索工程招投标领域“分段防控 综合施策”的廉政风险防控模式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6-19 17:09: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73999

  为持续推进工程招投标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路桥集团纪委在“标前、标中、标后”不同特点进行“分段防控  综合施策”的思路上,探索工程招投标领域流程再造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路桥集团纪委督促工程公司在梳理廉政风险点的基础上,倒查现有内控流程、审批表单,针对防范措施不够严密的风险点,通过内控检查倒逼工作流程再造。如针对“标前”阶段廉政风险防控,以前期工作为切入点,对项目工可研究、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前期重要环节工作廉政风险点进行再梳理,防范因工程前期阶段人为制定不合理方案而导致实施期引发的恶意设计变更隐患。目前已进一步细化完善招标启动、内审纪要等审批流程,加强对前期工作环节的权力制约。

  在此基础上,路桥集团纪委注重运用科技手段,建立和完善工程招投标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信息化管理平台,将业务流程和控制措施固化到信息系统中,通过设立工程前期阶段预警功能模块,设置相关预警规则、风险控制点,不断聚焦源头治理,便于动态监控,逐步实现廉政风险“数字化”防控目标,不断提高风险防控的智能化水平。

  下一步,路桥集团纪委还将持续推进“流程优化+科技运用”,推动“综合施策”向标中、标后延伸,不断提升工程招投标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能力。(路桥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