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特写】高考第一天,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前往全市各考点进行巡考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7-10 17:2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78172

【特写】高考第一天,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前往全市各考点进行巡考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7-10 17:20: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78172

  7月7日上午,厦门市的气温达到32℃,厦门市教育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兴、副组长陈凤英8:00就出发前往厦门市松柏中学。在为期两天的高考里,他们和市教育局相关处室的同志组成的巡考组主要负责巡查思明区、湖里区的学校。

  “这次巡考和往常不大一样,我们除了要关注考务安全,还要关注防疫安全。”一上车,张国兴就嘱咐大家。

  8:30分,巡考组到达松柏中学,学生已陆续进入,校门口的测温环节井然有序。巡考组了解到,今年各校均特设了防疫副主考官。“上午的测体温有没有异常情况,体温出现异常的将怎么处置?”松柏中学校长、主考官陈鹭波已经在主考室里做工作安排,面对巡考组的提问,他一一做了回答。

  在监控室,巡考组看到到监控屏幕前,每8个考室就有1名监控人员负责,监控人员正认真地盯着屏幕。

  离开松柏中学,巡考组又马不停蹄赶往湖滨中学、厦门一中。 11:50分,张国兴和陈凤英回到办公室,对早晨的监督情况进行了简单梳理。下午3:00他们将继续出发,巡查两所中学。

  同一天上午,另一个巡考组在陈郁东副组长的带领下来到了同安区的四个考点——同安一中、实验中学、第二外国语学校和启悟中学,他们重点检查了高考试卷备用卷保管情况。中午稍作休整,他们又赶赴翔安区的两个考点——翔安一中和新店中学。“今天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六个考点的高考试卷备用卷都能做到专人保管、监控录像、双锁和封条封存。巡考过程中,我们主要提醒了监考老师要在监控范围内监考,同时视线不要长时间离开考场。”陈郁东副组长说道。(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