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建行厦门市分行:深化廉洁文化建设 营造廉洁磁场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1-09-10 09:3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453537

建行厦门市分行:深化廉洁文化建设 营造廉洁磁场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1-09-10 09:34: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453537

  建行厦门市分行纪委强化固本培元,标本兼治,持之以恒创新廉洁教育模式,深化廉洁文化建设,营造人人说廉洁、人人爱廉洁、人人守廉洁的廉洁磁场,为夯实分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驾护航。

  上好廉洁“第一课”。在新行员集中培训时专门开展廉洁教育“三色”课堂:由党的反腐倡廉史引入课题,以“红色”奠定信念基石;通过严明纪律、阐明禁令、讲析“成本”,以“黄色”划清底线;由青年员工喜闻乐见的电视剧角色代入案例快速问答,对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以“绿色”讲清廉洁,倡导正确三观,帮助新行员植入廉洁“芯片”。此外,分行纪委派员协助厦门市银行业协会为全市金融行业新员工及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开展廉洁教育,积极传播清廉金融文化。

  清廉文化“进家庭”。开展“清风养正气,廉洁促发展”清廉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全行员工及家属踊跃参与,提交书画、摄影、视频、文学各类作品103份,其中家属作品占比22.3%,参与年龄最小的3岁、最大的86岁。分行在厦门市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 23个作品被评选为“优秀作品”。通过引导员工主动思考、主动创作,将廉洁教育化被动为主动,润心养正、廉洁齐家的氛围进一步浓厚。

  指尖教育“入心间”。每周推送“廉廉看”系列微信图文,对员工及家属创作的清廉金融文化作品进行云上展播,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编发图文并茂的“指尖党言纪语”50期,结合时事热点、节气节日,增加阅读趣味,提升学习热情。制作“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图解”10期,以图文形式更直观地解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印制下发“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知行卡片”,将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差旅、公务接待、商务招待、会议等具体标准归纳整合,严明纪律要求,便于基层执行。通过多维度、高频率的指尖廉洁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将“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上下联动“齐发力”。建行厦门市分行纪委始终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结合驻建行纪检监察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全辖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内容,有针对性地纳入兼职纪检员《月度工作清单》,与“三不”建设一体推进。各单位兼职纪检员每月根据分行纪委的部署和要求,抓好落实,比如,多样化开展《金融案鉴》学习,组织“人人参与宣讲,人人接受教育”等读书研讨形式强化警示教育。通过上下联动、持续推,久久为功,有效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将廉洁文化融入到每位员工的血液中,成为厦门分行的基因,实现廉洁文化建设与经营管理相融,为分行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厦门建行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