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集美:全程监督 营造良好换届氛围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1-10-27 15:5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460946

集美:全程监督 营造良好换届氛围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1-10-27 15:51: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460946

  咚咚咚、咚咚咚……10月12日晚,厦门市集美区第九次党代会代表集中住宿酒店迎来一群特殊访客,他们是区纪委监委的检查组,正以实地查看、抽查监控、电话了解等方式,对与会代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集美区第九次党代会期间,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从严监督履职,为大会有序进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着眼换届纪律宣传与提醒,区纪委监委在会前就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相关要求,联合组织部门向全体党代表发送有关参会纪律要求提醒短信,督促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并发动69个村(居)廉政监督工作室强化纪律宣传、密切关注换届风气动态。

  资格审查环节,区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各部室对候选人和党代表进行资格联审,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科学谨慎评价候选人和党代表廉政情况,对政治上有问题的坚决一票否决、廉洁上有硬伤的坚决排除,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

  与会代表是否严格遵守会场纪律?投票、开票、统票等环节是否公开透明?为确保会场纪律落实,区纪委监委针对参会考勤、纪律执行、会议精简、疫情防控等监督重点,每日派出检查组查看党代表签到表、疫情防控措施、会场布置及会场秩序、流程执行等情况,全程跟进督导。

  此外,区纪委监委还动员参会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开展贴身监督,向各自所在代表团强调换届纪律,并监督集中住宿期间党代表遵守各项纪律情况,营造风清气正换届氛围。(集美区纪委监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