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国贸地产:“刚柔并济”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4-03-29 15:4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90485

国贸地产:“刚柔并济”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4-03-29 15:40: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90485

  近年来,国贸地产纪委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打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组合拳”,既为干部干事创业划清底线红线,又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和回访教育机制,为探路者护航,为担当者担当。

  今年年初,国贸地产纪委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专项整治,并对党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推动领导干部廉洁履职、“清”装上阵。

  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国贸地产纪委积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根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关于持续深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出台《关于持续深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落实措施》,围绕“坚持政治引领”“抓实培养历练”“一线识人用人”“保护担当热情”“精准关心关爱”“强化正向激励”、“注重反向鞭策”等七个方面,提出21条举措。这些举措融入干部选育管用各个环节,重点聚焦解决干部不愿为、不敢为、不善为等问题,特别增加容错纠错、包容保护等方面的具体举措,以制度立规矩强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此外,国贸地产纪委充分运用个性化回访教育方案,以“两听一帮”的形式,因人施策开展回访教育工作。“两听一帮”,即听取受访人员受处分后的观念转变、工作开展等状况;听取受访人员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同时帮助其解开心结,重拾信心,激励干部重回干事创业“主赛道”。通过回访教育,国贸地产纪委不仅对受访人员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有了详细了解,同时也进一步掌握所在企业生态,帮助查找制度、机制、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国贸控股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