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公交集团:推动开展“一案一整改” 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4-04-07 11:3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95596

公交集团:推动开展“一案一整改” 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4-04-07 11:37: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95596

  “大家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为鉴,筑牢思想堤坝,同时要排查廉洁风险点,健全机制,切实做到国有资产出租工作合法合规。”近日,公交集团下属资产运营公司组织召开“一案一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集团纪委负责人在会上作出强调。

  针对资产运营公司两名党员干部因违反工作纪律受到了党纪政务处分的问题,集团纪委立即督促案发单位资产运营公司党组织制定“一案一整改”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一案一整改”动员大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强化组织部署,纵深推进整改。

  “在集团纪委的指导下,我们从思想教育、日常监管、廉洁风险角度入手,做好‘三个强化’,即强化学习教育、谈话提醒、制度建设,动真碰硬、深查实改。”资产运营公司党组织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集团纪委督促资产运营公司开展“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专题党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发挥案件的警示通报作用,用好身边“活教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推动落实下抓一级责任约谈工作机制,坚持将谈心谈话作为加强队伍建设、日常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此外,指导资产运营公司查摆资产出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结合内控体系建设进行梳理,逐一清理和明确各类职权,完善公司内部控制手册,建立和完善《资产出租管理催款实施细则》《资产出租管理维修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集团纪委将持续把“一案一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建立案件剖析原因跟进、建章立制跟进、专项治理跟进的“一案三跟进”机制,持续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公交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