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深学实做 强筋健骨铸“铁军”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2020-05-19 08:2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67497

深学实做 强筋健骨铸“铁军”

来源:厦门日报   2020-05-19 08:25: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67497

  在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紧要关头,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正当其时、意义重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大考,也是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大考,专项活动开展以来,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深学实做,立足职能职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两高两化”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深化学思践悟,做到“两个维护”。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支部“三会一课”及个人自学等方式,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在服务中心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开展集中研讨,带头参加所在支部学习交流。邀请市招商办同志作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介绍,开展“感悟发展强信心,跳起摸高创佳绩”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施工现场、厦门云知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新城体验馆,感受城市发展速度,坚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

  忠诚履行职责,积极担当作为。突出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敬畏不在乎、空泛表态、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加强一线监督,紧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纠偏、保障、促进作用,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激励担当作为,坚持实事求是、精准问责,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推动健全完善激励关怀、容错纠错机制,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鼓励干部轻装上阵、大胆作为。

  锤炼过硬作风,奋力争先进位。发扬斗争精神,把准斗争方向,讲究斗争方法,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和定力,坚决同削弱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行为作斗争,坚决同故意歪曲抹黑中国、损害厦门形象、破坏营商环境的言行作斗争。举办“学思践悟”讲坛,巡回宣讲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激发干部争先进位、跳起摸高的昂扬锐气,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把严实深细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决抵制各种围猎腐蚀,严格执行严禁违规饮酒应酬等规定,常态化开展履职情况调研督查和作风纪律专项督查,坚决防止“灯下黑”,锻造全面过硬的纪律部队。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