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国贸控股:汇编警示案例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5-13 16:2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66298

国贸控股:汇编警示案例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5-13 16:26: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66298

  为进一步加大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的廉洁教育力度,近日,厦门国贸控股集团纪委选取近年来厦门市查处的国企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汇编《腐败问题离我们远吗——厦门市国企反腐败案例警示》。

  《案例汇编》中,集团纪委围绕基层国企党员干部贪污和收受贿赂、收受礼品礼金和向他人送礼等六个方面,重点搜集和整理了党的十九大以来17个与企业经营管理联系密切,属易发多发领域的具体案例,深刻剖析了违纪根源、经验教训及启示等,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

  “之前我们公司虽然也有组织案例警示学习,但与国企经营管理实际联系不够紧密。而这次集团纪委汇编的案例,当事人多是我们平时熟悉的,涉及的有些问题也是我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容易发生的,教育效果更加明显。”国贸控股下属投资企业一位部门负责人表示对自己触动很大,必须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目前,各单位已通过线上和线下等学习方式,组织所属干部职工,对《案例汇编》进行认真学习和广泛宣传教育。下一步,集团纪委将巩固案例警示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加强廉洁从业教育工作,坚持用“身边事”“身边人”警示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让纪律和规矩成为真正高压线,为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国贸控股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