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海翼集团:举办新闻宣传培训 讲好反腐故事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6-02 08:5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70396

海翼集团:举办新闻宣传培训 讲好反腐故事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6-02 08:50: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70396

  为进一步加强厦门海翼集团纪检监察新闻宣传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通讯员的新闻意识和写作能力,促进宣传工作的有效开展,近日,海翼集团纪委联合品牌部举办了企业新闻写作与新闻摄影培训,包括企业通讯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海西晨报》负责人、zaker厦门总编辑陈炜明、海西晨报社首席摄影记者陈理杰讲授企业新闻写作与新闻摄影技巧。

  培训中,陈炜明结合自身新闻宣传工作经验,用生动的案例,围绕信息传播的发展和特点,怎样选择有价值的新闻,如何进行新闻表达,重点就新闻主题提炼、写作角度,以及写新闻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陈理杰分享了手机拍摄的技巧——企业各场景实务拍摄要点与注意事项、低角度拍摄、画面构图方法、捕捉交流与真情实感、光影用法、拍摄倒影、照片补救措施等,点线面的结合与可操作性让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对新闻稿件撰写、新闻照片拍摄都有了更全面、深入地认识,将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集团和成员企业提升纪检监察工作宣传报道质量、讲好海翼故事奠定了良好基础。(海翼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