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厦门: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宣传骨干业务培训班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1-11-25 15:1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466206

厦门: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宣传骨干业务培训班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1-11-25 15:19: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466206

  “老师在课上结合自己撰写《致福满家园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把生活的魔方拧回原位》的过程,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将硬新闻写成读者容易接受的软新闻,我们学习到了写作时内容上要‘实用’、情感上要‘用心’。”在分组讨论环节,厦门市海沧区纪委监委宣传干部潘丽容还在“回味”白天老师的授课内容。

  近日,厦门纪委监委对来自6个区纪委监委、部分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及市属国企纪检监察机构的40余名宣传业务骨干进行了为期3天的培训,为大家集中“充电”。

  培训班精准聚焦宣传工作中的难点和困局,在课程设置上着重突出针对性实用性邀请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领导和思明快报、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市文化馆、海外新媒体平台华人头条等媒体平台的有关专家,分别围绕微信选题与策划、软文写作、手机摄影和短视频基础、新闻图片现场拍摄、运用新媒体做好党务政务工作等主题为学员进行系统讲授

  “这张照片,我们可以将构图往左移,突出人物,同时使画面更加简洁……”在筼筜书院,老师正就现场学员拍摄的图片进行指导和讲解。

  本次培训除集中授课外,培训班安排学员前往筼筜书院,以新闻图片的拍摄为主题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动静结合、灵活多变的教学方式,帮助学员们巩固知识,活学活用。

  参训的纪检监察宣传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接地气、涨知识的宣传业务培训,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明确职责定位,注重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将所学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全力提升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质量和效果。

  “培训只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跟宣传工作形势和任务才能真正帮助纪检监察系统的宣传干部增长才干,更好地适应当下新媒体时代的宣传需求。”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厦门市纪委监委将继续通过各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交流活动,增强纪检监察宣传队伍整体战斗力,提升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水平,讲好厦门正风肃纪反腐故事。”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