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市委巡察办:强化思想淬炼 锻造巡察尖兵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3-08-04 16:1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72037

市委巡察办:强化思想淬炼 锻造巡察尖兵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08-04 16:16: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72037

  “这次的培训班开展得真好,内容丰富,与巡察业务工作结合强,收获满满。”刚参加完市委巡察机构党建工作培训的巡察干部小陈说道。

  近日,在市委组织部大力支持下,市委巡察机构先行谋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党建工作培训,全体在职和抽调党员干部51人参加。

  本次培训紧扣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和“三争”行动,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贯穿于培训全过程,将情景教学、廉洁教育、专家授课、讲坛分享、学习研讨、现场教学、调研成果交流等有机编排、灵活设置。情景教学重点掌握最新版巡视巡察谈话工作重点及技巧,促进巡察谈话水平提升;廉洁教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以案明纪,筑牢思想防线;巡察讲坛围绕深化“五小工作法”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研讨交流,6名巡察干部代表讲体会、说做法、谈收获,分享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新思路、新方法;参观闽南革命展览馆和漳州中国女排精神展示馆的现场教学,参训人员深刻感悟老一辈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畏艰险、视死如归的赤诚之心,感受中国女排“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政治站位高,培训内容实,党建和业务融合紧密,不仅是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工作提练,同时也是一次博学笃行、学以致用的实践探索和思想动员,接下来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巡察工作之中。(市委巡察办)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