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集美:强化巡察干部政治能力建设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1-06-08 15:1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437809

集美:强化巡察干部政治能力建设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1-06-08 15:17: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437809

  “居安而念危,则终不危。作为巡察干部,我们要严守巡察纪律,强化安全意识,增强斗争精神,成为护航国家安全的舵手。”近日,在厦门市集美区委第十轮巡察临时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上,巡察干部小陈和支部党员们分享了自己观看《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的心得。

  集美区始终坚持政治建设是巡察队伍建设的“生命线”、政治能力是巡察干部的先决能力的原则,注重加强巡察干部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

  “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延伸到哪里。”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坚持将支部建在巡察组上,以党的建设带动巡察工作。每轮批次巡察开始时,各巡察组都会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集中学习、互助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强化学习效果,提升巡察干部政治能力素养,提升巡察干部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巡察前,召开巡察组动员部署会,开展巡前集中培训。巡察中,派员进组上党课、巡办指导督导、组内“老带新”,丰富巡察组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巡察干部从政治高度查找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巡察后,及时对本轮批次的巡察情况进行复盘,总结经验做法及典型案例,优化巡察操作规范,为把稳政治巡察方向提供助力。

  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政治建设与巡察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才能更好深化巡察干部对政治建设、政治巡察内涵的理解和把握,才能不断提升巡察队伍凝聚力、战斗力。(集美区纪委监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