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稳中求进 善作善成
一以贯之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十二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4-02 15:0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57837

稳中求进 善作善成
一以贯之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十二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4-02 15:01: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57837

  42日,十二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明忠出席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沈阳宣布本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市县巡察工作新内涵,紧扣推动落实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新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稳中求进,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精准发现和推动被巡察党组织纠正政治上的温差、落差、偏差。要把握好巡察的时和度,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避免分散被巡察党组织精力。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要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扎实开展巡察整改效果评价,推动标本兼治、整改到位。要一体推进巡察队伍规范化建设,以严的标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部署,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本轮巡察组织5个巡察组,分三批次对11家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2家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