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建发集团:开展信访工作实务专题培训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6-08 17:0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71754

建发集团:开展信访工作实务专题培训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6-08 17:06: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71754

  为进一步规范检控类信访件办理工作,提高办件质效,近日厦门建发集团党委、纪委联合举办信访工作实务培训,全集团38名信访工作人员参训。

  集团纪委主要负责人在培训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信访工作人员一方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信访受理中加强换位思考,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另一方面要熟悉政策法规,强化法治思维、程序思维,不断规范信访受理工作,提高审查调查水平,立足抓早抓小发挥信访监督预警功能。

  在随后的实务培训环节,集团监察室工作人员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要求,结合新形势下处理检控类信访件的工作实际,从“什么是检控类信访件”“办理的原则与流程”“注意事项”三个方面,通过列举案例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就集团各级纪委在办件过程中出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解答。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还就信访工作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通过这次培训,让我对检控类信访件从‘是什么’‘做什么’到‘怎么做’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今后更好地处理检举控告、开展审查调查提供了重要的帮助和指导,”一名信访工作人员说道。(建发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