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翔安:抓细抓实信访工作 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6-19 16:5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73992

翔安:抓细抓实信访工作 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6-19 16:53: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73992

  今年来,厦门市翔安区纪委监委坚持信访工作无小事,认真开展信访举报各项工作,深入一线解难题、化积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小、化解在早、化解在基层,积极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秩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翔安区纪委监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信访举报工作,从事信访工作的全体干部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信访举报电话24小时都有专人接听,通过及时沟通,提前介入,做好各种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的上传下达,并及时反馈信访件办理情况,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区纪委监委还注重建立疫情相关信访件的台账,做到专账专存,认真梳理相关问题线索,准确分流,立足工作台账快转快办快结,打破上下班的时间限制,简化工作流程,及时转办各类疫情相关信访举报件,做到科学、合理、高效。截至5月31日,已受理疫情相关信访举报26件,其中检举控告类初次举报5件,办结率100%。

  近日,翔安区纪委监委迅速部署“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专项行动,开展领导带信下访工作。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针对区信访联席办梳理出的个别重要信访件,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深入基层了解信访人诉求内容,掌握最新化解工作动态,参与制定行之有效的化解方案。据了解,区纪委监委已梳理出25件相关信访件,作为下一步班子成员带信下访的重点,将深入一线听民意、解民忧,进一步解决业务内信访举报办理工作中问题调查不到位、人员处理不到位、回复反馈不到位、群众损失挽回不到位“四个不到位”问题。

  “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深刻剖析难题积案根源,深入查找纪检监察机关办理信访举报工作中的差距短板,切实压实基层部门责任,精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翔安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说。(翔安区纪委监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