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海沧:快查快办信访件 护航基层换届选举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2021-05-27 12:4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435628

海沧:快查快办信访件 护航基层换届选举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1-05-27 12:43: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435628

  “王某作为街道领导,在当地房屋拆除招投标项目中有针对性地设置条件,为其相熟企业中标提供便利。”近期,厦门市海沧区纪委监委收到了一封匿名举报信。

  考虑到王某即将参与换届选举工作,海沧区纪委监委立即启动快查快办工作机制,由第一纪检监察室成立调查组进行核查。调查组通过函询、走访了解、查阅相关资料等多方查证后,最终认定该信访举报问题为失实举报。随后,海沧区纪委监委为王某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消除其所受影响。

  今年是换届选举之年,海沧区纪委监委把做好换届期间信访举报工作作为工作重点,对涉及街道、村(居)领导干部的信访举报件,坚持快查快办工作机制,把好换届选举“廉洁关”

    采取特件特办,由纪检监察室牵头各街道纪工委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优先梳理、集中研判、限时办结。由信访室定期对接承办部门,掌握办理进度,利用检举举报平台逐件跟踪,对快到期或超期的办件,及时督促各承办部门加快办理。由承办单位及时向实名举报人反馈核查情况和处理结果,回应群众关切。在最后的廉政审查中严格把关,实事求是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

  针对辖区内省市重点项目多、信访件办理难度较大的街道,海沧区纪委监委还联合街道纪工委成立工作组,开展信访件包片指导清理工作,实行集体会诊”的方式,计划对2018年以来积存的20余件信访件及问题线索存量进行集中清理和处置。(厦门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宇航)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