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马上就办 排查群众身边的异味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1-06-30 16:5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441954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马上就办 排查群众身边的异味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1-06-30 16:56: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441954

  针对群众反映集美区国贸天悦小区周边工业企业废气问题,市纪委监委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回应群众关切,使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

  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党组书记亲自带队到集美区国贸天悦小区南侧工业厂区进行现场调研,对企业存在生产废气污染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先后两次赴现地检查调研。一方面赴集美生态环境局查阅相关工作台账掌握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另一方面,深入信访人反映的工业厂区现场开展实地勘察,督促集美区生态环境局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驻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集美区生态环境局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加强预判、提前整治,不定期开展监督监测,从源头控制污染物排放。推动“高效处理、减量排放”这个加分项,通过督促指导企业整改提升,降低区域内污染物排放总量,营造更优良的空气质量。要求集美区生态环境局遵循“点面结合、综合整治”这个导向牌,面对生态环境信访问题突出重点人、重点户,综合分析,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发力,全面开展工作,综合解决问题。

  在促进纠治问题的同时,为防止类似问题反复,驻局纪检监察组建立监督、执法、检测联动机制,改变过去委托第三方监测执法模式,由纪检监察组牵头,组织执法支队、监测站有关人员组成联合检查检测小组,深入小区、企业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常态开展“点穴”式一线抽检。对违法排放的企业,现场固定证据,采取严厉处罚措施,形成有力震慑。(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