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题
00:00
(单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坚决防止产生( ),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
(单选)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 )。
(单选)《党章》规定,党的地方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基层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同级党的委员会和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 )下进行工作。
(单选)《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定,( )是党的生命,是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健康的重要基础。
(多选)根据我市公车改革后的车辆使用规定,保留的机要应急等车辆可用于下列哪种情形?
(多选)对被审查调查人违规违纪违法所得财物,应依规依纪依法予以( )。
(多选)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部门统一受理( )等单位发现涉嫌违纪或者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线索。
(多选)《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 )应当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不定项选择)我市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最早是从( )开始试点的,随后逐步推广至全市。
(不定项选择)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要切实改进会风,严格控制以中央名义召开的各类全国性会议和举行的重大活动,不开( )的会。
(不定项选择)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要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提高会议实效,( )。
(不定项选择)根据《关于严禁党政机关到风景名胜区开会的通知》,不能到下列哪些风景名胜区召开会议( )
(判断)对在集体决策中对错误决策提出明确反对意见或者保留意见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问责。( )
(判断)《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定,涉及全党全国性的重大方针政策问题,只有党中央有权作出决定和解释。(  )
(判断)《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定,坚持纪律面前一律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党内决不允许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组织和特殊党员。(  )
(判断)《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党委(党组)在党内监督中负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委常委会委员(党组成员)和党委委员在职责范围内履行监督职责。(  )
(填空)坚持____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填空)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____的监督检查,完善巡视巡察整改、督查落实情况报告制度。
(填空)承办部门应当在收到问题线索之日起____内提出处置意见,并制定处置方案,履行审批手续。
(填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以____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
本次答题结束!
重新练习 返回首页

请选择一个答案!

确 定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