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于伟国讲话 唐登杰崔玉英出席

 来源:福建日报      2020-01-20 21:54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39711

  1月19日,中共福建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于伟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作工作报告。

  于伟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根本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和准确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和实践经验,深刻认识和准确领会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于伟国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推动全省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统筹谋划改革,监督体系不断完善。但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清醒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于伟国强调,要落实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扎实抓好扶贫、民生、涉黑涉恶腐败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深化拓展群众身边突出问题整治。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全面落实“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制度机制,推动优良作风化风成俗。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提高治理腐败效能。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强化各级党组织监督责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刘学新在工作报告中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完善纠治“四风”长效机制。完善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聚焦高素质专业化要求,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专委会委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纪委委员、省监委委员等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