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深入学习领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1-22 17:32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39711

  连日来,厦门市翔安区纪检监察系统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介,采取常委先学、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讨论等方式,迅速组织学习领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立足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用监督保障执行,不断提高纪检监察机关治理能力。

  “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对提升新时代信访举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让信访举报工作方向更加明晰、视野更加开阔、重心更加明确、改革创新更加有力、考核更加精准。今后信访举报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以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信访室主任叶跃真说道。

  区委巡察办干部林菲菲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令我深切感受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决心和魄力,身为巡察干部更要在严格自我要求上做示范、做表率,在工作岗位上壮筋骨、长才干,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扞卫党纪国法的权威,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这次全会提到,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我想这对于基层非常重要,我们除了要抓好日常监督,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还要铺设好权力运行的标准轨道,实时对权力运行各个环节进行监督和检测,这样才能确保权力运行的列车不‘脱轨’、不‘翻车’、不出大‘事故’。”新圩镇纪委书记吕东进谈起小微权力监督颇有感触。

  对于小微权力监督,大嶝街道纪工委书记李虎平也深有体会,“我们要积极领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纪工委、监察组专责监督作用,加强对基层干部及社区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严格日常监督,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有效机制。”

  线上互动交流热烈,线下讨论畅所欲言。

  二位刚考入纪检监察系统,目前分别在内厝镇美山村、霞美村任职的博士选调生袁一仁、彭樟保不约而同来到了镇纪委办公室,聊起了自己的感想。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我将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聚焦政治素养、政治能力提升,增强斗争精神,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袁一仁说道。

  彭樟保同样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全会要求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持之以恒做好全面监督,以作风攻坚推进脱贫攻坚,以雷霆之势严惩扶贫和民生领域腐败,为全面小康保驾护航。”

  翔安区纪委监委干部一致表示,将以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稳妥、稳中求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翔安区纪委监委)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