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 头条新闻 > 正文

十三届市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2021-11-08 08:5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462986

十三届市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厦门日报   2021-11-08 08:50: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462986

  本报讯(记者 何无痕)昨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厦门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齐凤瑞当选为市纪委书记,柯军、薛坚、莫建鹰当选为市纪委副书记。齐凤瑞、柯军、薛坚、莫建鹰、刘琦龙、黄绿青、黄华松、 谢国辉、李艳春当选为市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齐凤瑞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新一届市纪委委员要在历届市纪委工作的基础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传承好传统、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表率。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讲党性,做维护团结的表率。认真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制度。

  充分发挥纪委全会和常委会会议作用,落实分工负责和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真正把市纪委班子建设成坚强团结的领导集体。要讲担当,做恪尽职守的表率。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讲纪律,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时刻牢记委员身份,模范遵守党纪国法,严格自我要求,保持清廉本色,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会议强调,全体纪委委员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五个严禁”:一是严禁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招投标等市场经济活动;二是严禁违规干预和插手人事安排,为特定关系人说情打招呼;三是严禁违规干预和插手执纪执法工作,以案谋私;四是严禁泄露工作机密;五是严禁违反规定应当回避而不回避。

  本次会议应到市纪委委员37名,实到37名。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