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湖里:开展纪法答题活动 助推廉政文化宣传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4-24 10:0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62416

湖里:开展纪法答题活动 助推廉政文化宣传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4-24 10:03: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62416

  “动动手指,这些纪法知识你了解多少?”4月16日上午8时,厦门市湖里区纪委监委“廉植湖里”微信公众号推出“纪法铭于心,廉洁伴我行”网络答题活动。活动上线的第一天,就有两千余人点开微信链接,参与到答题活动中。

  网络答题内容涵盖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等。答题活动充分依托微信平台,把“微元素”融入到廉政文化宣传中,鼓励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随时随地开展学习测试。“通过在线测试的方式学习不少纪法知识,也是一堂特别的廉政教育课!”一名参与答题活动的社区党员这样说道。

  近年来,湖里区纪委监委在“不想腐”上持续用力,不断创新廉政宣传方式方法,分层次、分对象不断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

  湖里区紧盯关键少数,在区委常委会上打造“廉政课堂”,围绕强化警示教育、深化抓早抓小、落实主体责任等主题,每2个月以视频短片或PPT讲解等形式开展1次专题教育。同时注重抓早抓小、治未病,创新“第一种形态”教育新方式,建设投用专门教育室,对问题轻微的党员干部开展个性化谈话教育,将纪法之严与组织之爱结合起来,唤醒初心使命,及时掐灭违纪违法的思想苗头。

  在弘扬勤廉文化方面,区纪委监委依托惠和石雕文化园建设湖里家规家训馆,打造江头廉政文化园、高林廉政文化长廊,深化“一镇一孝廉”创建工作,充分挖掘池浴德、陈胜元等本土历史文化名人孝廉事迹,编印廉政文化宣传手册,持续举办“清风廉韵”社区文艺晚会,推动政风、社风、家风持续向好。(湖里区纪委监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