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建行厦门市分行:打造《爱廉说》 让廉洁文化“声”入人心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5-08 16:4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65144

建行厦门市分行:打造《爱廉说》 让廉洁文化“声”入人心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5-08 16:46: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65144

  疫情期间,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纪委紧抓廉洁教育不松劲,坚持强化正面引导,采用“云”教育模式,开展“爱廉说”系列活动,特邀分行纪委书记、中层干部及员工代表朗诵廉文、叙述廉事、分享廉思,鼓励干部员工说廉洁、爱廉洁、守廉洁,弘扬廉洁自律精神,根植廉洁文化基因。

  纪委书记上“云”讲堂,重在读廉贵在思廉。分行纪委书记王云鹏同志作为“爱廉说”首发嘉宾,为全行干部员工线上领读《领导干部要把好廉洁自律关口》,用新颖的形式、深刻的内容,引导督促干部员工心存敬畏、慎独慎微、严守纪律。分行党委班子及下属单位全体领导干部“云”听讲,纷纷为“爱廉说”点赞。

  “清风使者”接力发声,打造廉洁文化大餐。分行派驻纪检组组长、分行部门和基层网点的一把手、年度优秀兼职纪检委员、党员骨干等,作为“清风使者”接力为廉洁发声。根据朗读者的声音特质、工作性质,针对不同干部和员工群体,推出不同的廉洁文化内容,围绕修身律己、廉洁齐家、胸怀大局、真抓实干等方面,以廉洁文化感染人、以廉洁故事教育人、以廉洁心得鼓舞人。

  青年说“廉”青年听,做好青年员工廉洁教育。分行纪委广泛征集青年员工,特别是新行员代表,发出青年廉洁之声。有的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过的正考父“三命而俯”等廉政故事切入,分享廉洁之道;有的以《让廉洁成为时尚》为题,分享廉洁感悟;有的以电影《致青春》中的台词“我的人生是一栋只能建造一次的大楼,不能有一厘米误差”为引子,分享廉洁心得。通过语言的交锋和思想的力量,增强青年员工廉洁意识,激发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热情。

  下一步,分行纪委将在建行大学开办“爱廉说”专题班,将“爱廉说”录音上挂建行大学平台,员工学习可获得学习积分,进一步激发员工学习热情。同时,制作收听学习二维码海报,每周发布于微信群,引导全体干部员工收听学习,让廉洁意识入脑入心,进一步营造和巩固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建行厦门市分行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