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姥爷的防疫战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3-11 08:2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52699

姥爷的防疫战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3-11 08:23: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52699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上下团结一心,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大潮中。姥爷——我家那年近八旬的小老头,每天听着央视的新闻,看着头条的疫情播报,从春节开始,拉上家中的老小,在家里打起了防疫战。

  春节期间,口罩开始出现“一罩难求”。姥爷家中有常备酒精和口罩的习惯,,姥爷把这些防疫物品按人头分成几份,挨个发微信通知,特别强调要错开时间回家来,尽快把东西拎走。调皮的孙儿们表示,稀缺物资啊!姥爷如此热心,我们空手套白狼,这样不好!姥爷一脸正经的回复:特殊时期,减少正面接触。

  全省各地纷纷开启口罩预约通道。姥爷交待,有身份证的,每个人都要积极预约。城区分成东南两个片区,有预约到的,东区由老大家的负责代领,南区由老二家的代领。买到口罩后,一周交接一次就好了,其他人没事就不要出门了。儿女们很无奈,摇头直说:“老爷子,您简直是草木皆兵!”姥爷一脸鄙视:“这里没草也没兵。这里只有山,不是雷神山、也不是火神山,是抬上山!”

  正月过后逐步复工复产。孙辈们工作单位、工作性质不同,对口罩的需求也不同。姥爷在家族微信群里特别要求,工作单位有提供口罩的,网上预约到的口罩要友情赞助出来。老四家的表示,多稀缺啊,自家囤着慢慢用,又不会坏。姥爷发了个冒火花的表情包:“你兄弟姐妹中标了,你就光荣了?”好吧,这暴脾气的小老头,老四家举白旗投降了。

  疫情仍未解除,学校仍未开学。最小的外孙儿和姥爷视频聊天,小孙儿说:“姥爷,好厉害,什么都懂哦!病毒都不敢来了。”姥爷眯着眼笑着说:“姥爷每天都有上课啊!阿宝要认真听课,就会变得很厉害!”呵呵,这聪明的小老头,打防疫战还不忘拐个弯地提醒小孙儿停课不停学啊。

  进入三月,全国的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姥爷的防疫战也取得初步成果。家中防疫物品准备充足,家里人已然习惯了进门先消毒、先洗手,不带口罩不出门的指令也印在每个人的脑海里。即便如此,姥爷的防疫战似乎没有打算要结束。这个倔强的小老头,常常仍旧会在家族群里转发一些资讯,有的来自央视新闻网,有的来自本地权威媒体。时不时还会@儿女们、孙儿们,提醒提醒,敲敲警钟。姥爷说警备还没有解除,防控这根弦不能松了。大家都好,才是真的好。

  这就是姥爷的防疫战,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作者:洪蕴 特房集团纪委报送)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