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一封家书》:待晴空万里 定不负花期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3-12 09:2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52985

《一封家书》:待晴空万里 定不负花期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3-12 09:20: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52985

亲爱的爸爸:

  很抱歉又一次没有接到您的电话。请别生气,我知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您一直在为我担心。亲爱的爸爸,请您放心,我很好,我们这些战斗在一线的人,都很好。

  年初二的下午,我不忍让您和妈妈担心,编了粗糙的理由,便出发来到了滨海街道。滨海街道的曾厝垵社区是一个美丽的旅游景区,这里商户多民宿多,外来游客也多。天下午,我们的纪委书记苏德本刚从动车站赶到滨海,召集短暂的碰头会后,我们便进行任务分解,迅速投入到各自的工作阵地中去。作为一名党风政风监督室的纪检干部,我负责牵头这次疫情监督检查工作。我的战友们比我更辛苦,他们分成6个组,无论白天黑夜,无论周末雨夜走遍全区98个社区,开展疫情知识入户宣传联络企业了解情况排摸社区防疫防控情况。路上的行人很少,寒风中的我们,红色的身影,很小也很醒目。

  爸爸,您知道吗?这场疫情,让原本早该到来的春天来的迟了些,让习惯了等待习惯了说来日方长的我体味到了世事无常。而这一个月来,听得最多的就是老百姓的感谢,心头暖暖的。我们是最基层的监督者,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是否真正落实到位了,只有跑到一线,才能清楚了解。只有监督好了,老百姓才能安心。这段时间里,我们去了居家隔离人员的场所,我们检查了一线的社区测温卡点,我们走访了农贸市场、超市,我们入企指导复工复产……每天奔波在思明区的大地上,我不觉得累,也不觉得苦,因为这是职责所在,这也是使命所赋。

  亲爱的爸爸,虽然您不说,但我知道,您是位英雄。在我两岁的时候,您怀揣着妈妈的情书,毅然冲进了越战的战场,我知道您心疼我和妈妈,却肩负着保家护国的重任。您说,当年妈妈家书里的一句“安心上战场,等你平安归来感动了您一辈子!毅然决然坚守岗位的您,缺席了我的童年,而在保家护国的一线,您却从未撤退。还记得读书时期,您频繁辗转驻地,而我小小年纪却只好住在学校,独自一人在异地他乡求学,很久很久才能见您和妈妈一面。说实话,听不懂方言的我哭过、懊恼过,为什么我的童年比别人辛苦?但现在,在这样的时刻,我深深理解了您。是您,教会了我在困难面前勇于担当;是您,教会了我在职责面前坚守初心。

  时光如梭,2020,庚子开年,您的女儿,踏上了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感谢您和妈妈,一直做着我最坚强的后盾。在这场战役里,我知道很多人,都比我更辛苦。我看见凌晨两点的夜里,我们监督检查组许文善组长带领着林青、吴志峰两位老同志,冒着大雨夜巡社区每个体温监测点,一直忙到天亮,没有半句怨言,而我的心却在默默心疼着。三位老同志的年龄超过了170岁,临近退休却依然尽心尽责、默默奉献。我还看见在很多很多个深夜,我们监督组的黄昌耀、张钦茴、周宏来组长们纷纷带着组员们,走遍了全区98个社区,无论是无物业小区还是物业小区,每个路口、每个小区,都留下了监督者们的足迹。其实,我知道大家的齐心协力,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只为全力遏制疫情,只为守护每家每户平安健康……这个冬天,真的有太多太多的感动,让我欢喜让我忧,让我心疼让我牵挂……

  感动的画面真的太多太多,爸爸您说过,每一个平凡的努力都不会白费。我相信,冬天过后,我们的努力一定会给春天一个胜利的微笑!

  亲爱的爸爸,感谢您对我绵长而深远的爱。其实,像我一样连续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纪检干部还有很多很多。真的是无数人的负重前行,筑起了人们的岁月静好,换来幸福思明的平安美好。

  爸爸,我始终相信,待晴空万里,定不负花期。愿所有的等待,都迎来柳暗花明所有的付出,都换来健康平安!

爱您的女儿:珍珍

2020年3月

(作者:厦门市思明区纪委监委 黄珍)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