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廉政家书:写给就读于医学院女儿的信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5-18 11:4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67187

廉政家书:写给就读于医学院女儿的信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5-18 11:48: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67187

亲爱的女儿:

  今天是母亲节,得知你获得党组织的认可,被批准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妈妈感到无比激动和开心,这真可以说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了!妈妈也在此向你表示衷心的祝贺!

  自你递交入党志愿书起,妈妈就时常叮咛你,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光要有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业务素养,还要有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和生机勃发的精神状态。

  犹记得在入院教育大会上,你穿着象征医学光荣圣洁的白大褂庄严宣誓;在湘雅医院“中国医师节”庆典大会上,你高举右手宣读《中国医师宣言》做出郑重承诺。誓言虽然简短,但情深意长,饱含着医者“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职业光荣和使命。你作为一名未来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生,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万不可玷污身上洁白的衣褂。

  去年,你开始了专业课学习。为了更快地适应医院的工作,你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湘雅附二院的志愿者。进入医院,可以近距离地接触患者和医生,看生老病死,看人间百态。你看到手术前有个患者家属给医护值班室送水果点心,还硬塞给医生红包,你看到手术后护士长又把水果点心、红包和患者一同交回家属手中。你坚定而自豪地跟我说,这么做既能安抚家属的担心,又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这些医师前辈不仅在医术上是你的老师,在医德上也是你的榜样。

  是啊,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不只要有精湛的医术,更要有高尚的医德。妈妈也为你的正派善良而感到骄傲。未来行医之路很长,妈妈希望你能始终怀有一颗医者仁心,把病患的身体健康视为己任,认真钻研医术,自觉遵纪守法,绝对不能以医谋私。

  今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你的老师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冲在了战“疫”的最前线。深陷的口罩勒痕、泛着白雾的护目镜、席地蜷睡的姿态,记录着老师们奋战的日日夜夜。他们冒着极高的被传染风险,承担着超负荷的工作任务,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希波克拉底誓言。这就是医者仁心的情怀和境界,值得你用一生来追寻。

  记得你在给湘雅援鄂医疗队老师们的信中这么写到:“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我们定当不忘学医初心,牢记医学使命,继承发扬湘雅精神的荣光,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让人生之花绚烂绽放。”我觉得我无需再千叮咛万嘱咐了,我已经看到了湘雅精神在你们这一代医学生身上熠熠闪光。

  孩子,妈妈希望你能学有所成学有所乐,在救死扶伤中找到人生的价值与意义。愿你能够在组织的考察与培养下,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爱你的妈妈

  2020510

  (作者:港务控股集团纪委 吴玉婷)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