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防控一线的村居纪委书记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2-05 08:4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45136

防控一线的村居纪委书记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2-05 08:45: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45136

  124日福建省启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厦门市海沧区新阳街道祥露社区紧急召开防控部署会议,安排联系口罩供应商购买口罩。在全市口罩断货的情况下,等了三天才在26日晚上拿到一批口罩货源。

  “我们能不能组织部分党员、纪委成员和志愿者,到社区主要路口‘设卡’,发放宣传单和口罩,提醒居民注意防范?”

  “可以,马上联系,马上出发。早一天宣传,早一天做好预防,就少一个隐患。”

  127日上午一大早,祥露社区纪委书记苏武生跟社区党委书记庄恭吉就如何开展防控宣传工作展开了讨论。

  兵贵神速,当天930分,苏武生带队来到了社区东路口。一看,进出社区的居民还不少,且部分居民没有佩戴口罩出行。一问,都是没买到的。由于前期社区宣传和网络信息发达,很多居民还是了解此次疫情的严重性的,进出的人员半数以上有佩戴口罩。

  “能不出门尽量不要出门”“宣传单的内容和家人一起学习,注意防范。 ”苏武生对有佩戴口罩的发放宣传单并且告知,一遍遍耐心提醒社区居民重视,“鼻子上的金属条要捏一下”“口罩打开包住下巴”“正确的佩戴才能有效的防疫”。对于没有佩戴口罩的过往人员进行口罩的发放,并且教授正确佩戴的方法。

  此外,对于出入社区的人员也展开了严格的核查。

  “请停一下。” 一辆出租车正准备驶入社区。

  苏武生立即把车拦下,询问乘客的详细信息:“请问是从哪里来的?房东是谁,住在哪一户?”在确认并非是湖北返厦人员并且测试体温在正常范围后,让该租户进入社区。

  “快把口罩戴起来。”路边一辆摩托车开过,骑车人员未佩戴口罩。骑车人停了下来,跟苏武生说已经跑了十几个药店都没有买到口罩,也不是居住在本社区的人员。

  “给他发口罩和宣传单。” 虽然不是本社区的,但是为了提高全民的防疫意识,苏武生还是让工作人员把口罩送给他,并提醒他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了,也不要串门。

     事无巨细,就连路边一个小朋友蹦哒着准备出社区,旁边没有大人跟随,而且没有戴口罩,苏武生也立即拿了个口罩帮他戴好。

  “小朋友,你去哪里?怎么没有大人一起的?”

  “我自己去找同学玩,就在旁边而已”。

  “快回家吧,现在有疫情不要串门,而且还要大人带着才安全哦。”

  在劝说下,小朋友回家了。

     一天的工作很繁琐,但是苏武生坚持带头在一线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做好防控宣传工作,累计发放380多份的口罩和宣传单,劝返10余个准备串门的外来人员。

  “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设卡’工作,让更多的人一起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控制疫情,纪委在行动,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完成了一天的工作,苏武生跟社区工作人员如是说道。(海沧区纪委监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