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7年1月24日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作者:      2020-08-17 15:1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85453

  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124日在厦门召开。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全会和省委书记尤权在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省纪委全会精神,听取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裴金佳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明忠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保证》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是指导我们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又一纲领性文献。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16年工作,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工作体会,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为我们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尤权同志的讲话,对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明确要求。刘学新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部署了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裴金佳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对进一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政治原则,牢牢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根本问题,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个战略定力,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全会要求,2017年纪律检查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委、省纪委、市委全会部署,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摆在首位;用严厉的问责利器督促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以滴水穿石、锲而不舍精神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在坚持治标不松劲的同时注重以治标促进治本;把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以树起严格自律标杆为要求加强队伍自身建设

  全会号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为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当好建设新福建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