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厦门市集美区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召开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1-23 15:4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43771

  122日下午,中共厦门市集美区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李钦辉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何东宁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琦龙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纪委监委委员等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全会要求,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和区委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提供坚强保障。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站稳人民立场,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基层一线监督。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落实双重领导体制,提升监督效能,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深化分领域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政治巡察,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刘琦龙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完善监督体系,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为加快建设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和总体要求。会议指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高素质高颜值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决议。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