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厦门市思明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1-23 16:0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43773

  1月22日,中共厦门市思明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全会强调,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为全面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幸福思明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书记廖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夏长文传达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德本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廖华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密结合实际,坚决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生根。

  廖华生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化落实省委要求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但是也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比如减负工作虽然数字好看,但基层获得感不强;部分干部安于现状,等待观望,仍有享乐思想、旁观思想;有的区直部门作风建设的意识仍然不强,对“关键少数”的制度笼子应扎得更紧;个别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存在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必须始终保持冷静清醒,以坚强的定力和坚毅的韧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廖华生强调,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果,必须做好以下四项重点工作:

  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弘扬主题教育期间的优良学风,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细落小落实,体现到工作生活、具体细节上。加大政治监督力度,把准监督方向,对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

  二是以优良作风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全面破解思明之问。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完善基层减负长效机制。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在急难险重一线培养干部、锤炼干部,让好干部茁壮成长、脱颖而出。以精准问责拧紧担当“发条”,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

  三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四是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业务精湛的“多面手”、纪法兼通的“专才”,严格自我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遵纪守法的模范形象。

  苏德本作了题为《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实效,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思明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报告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突出政治引领,扎实履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完善监督格局,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巩固作风建设,持续营造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氛围;保持高压反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守初心使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决议。(思明区纪委监委)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