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厦门市海沧区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召开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1-23 16:0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43777

  1月22日,海沧区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召开。市委常委、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林文生出席全会并讲话,投资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游文昌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投资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炳文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国际一流海湾城区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新成绩,总结了工作中形成的认识和体会,明确了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指导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于伟国、胡昌升同志的讲话,对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刘学新、孙明忠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部署了2020年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林文生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海沧区管党治党形势,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新时代海沧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提出,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区委全会的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高度思考、谋划、推进工作,不断将党内监督、国家监察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政治立场,深化政治监督,压实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扫黑除恶标本兼治,着力破解基层监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构改革,落实落细双重领导体制,深化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进一步提升监督合力,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常态长效开展日常监督,建立权力监督体制机制,有效运用问责利器,切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纠治“四风”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推动优良作风化风成俗。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责,积极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工作格局。持续深化标本兼治,精准惩治腐败,保障制度执行,弘扬清廉文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提升政治素质,严明纪律规矩,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海沧治理现代化、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国际一流海湾城区提供坚强保障!(海沧区纪委监委)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