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厦门市翔安区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召开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1-23 16:0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43779

  1月22日,中共厦门市翔安区纪委四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黄奋强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盛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施耿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健全完善监督体系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区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黄奋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黄奋强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始终坚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基层监督更加严密高效;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项改革”,协调推进形成监督合力;始终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领域腐败案件依然易发多发,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依然不容忽视,“四风”问题依然纠而未治,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刻也不能松劲。

  黄奋强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一要持之以恒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要持之以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切实增强基层治理效能。三要持之以恒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续深化分领域整治,构建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五要持之以恒服务保障发展,强化使命担当,提升落实能力,营造担当尽责氛围。

  施耿瑶在报告中总结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她强调,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决议。(翔安区纪委监委)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