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备粮集团:坚持“严”的主基调 推动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1-23 16:2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43793

  1月22日,厦门储备粮集团纪委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集团纪委班子成员、监察室干部、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集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学深悟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以为全市人民看好、管好“米袋子”作为储粮人的职责,时刻牢记“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使命,扎实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会议强调,集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围绕集团纪委提出的2020年工作思路,不负韶华,努力做到“三要”: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忠实履行好监督首责。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以监督新出台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的落实为抓手,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规范权力运行;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和招投标、资产招租、储备粮管理与粮油贸易、安全生产等环节监督,持续压实责任,推动党员干部尽责履职;二要加强廉政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拒腐防变意识。丰富廉政宣传教育的形式与内容,加强企业廉政文化建设,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做到心中有戒、行之有界,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齐头并进的良好势头,持续巩固好企业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的纪律队伍。通过学习培训、以会代训等方式,加快提升集团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进一步明确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当好一线“前哨”。从严教育监督管理纪检干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于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厦门粮仓”保驾护航。(储备粮集团纪委)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