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自规局纪检监察组:
明确科级以下干部违纪案件由驻在单位机关纪委查办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3-12 09:3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52991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意见的有关精神,推动驻在单位机关纪委查办科级以下干部违纪案件,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缪太生主持召开了落实派驻机构改革精神座谈会,驻局纪检监察组及局机关党委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派驻机构改革的相关精神及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工作部署,明确了贯彻落实派驻机构改革,抓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举措。根据要求,局机关纪委将承担起查办科级及以下干部违纪案件的任务。

  据了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科级及以下的干部有350多人,占到局系统干部57%,为尽快做好相关的衔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加强机关纪委建设,配齐配强人员,逐步提高监督执纪水平;二要逐步建立相关沟通协调制度。如定期会商制度、重要情况通报制度、线索联合排查制度、联合监督执行制度等工作机制,确保改革工作各项要求落实落细;三要加强机关纪委办案人员业务培训,通过跟班学习、专职培训等多种方式途径,提升办案水平。(驻市自规局纪检监察组)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