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业集团:五个方面部署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3-13 08:2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53273

  3月5日,厦门翔业集团召开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及上级纪委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总结了集团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20年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会议对做好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坚持政治引领,严明责任担当,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督察,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二是完善监督体系,强化权力制约,落实落细双重领导体制,聚焦新机场建设及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组监督监管,紧盯干部选任监督,建立健全“制度+科技”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切实做到以检查促规范、以监督促落实;三是扎实改进作风,激发担当作为,持续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并形成担当有为鲜明导向;四是强化标本兼治,做实做细 “后半篇文章”,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加强组织建设,规范工作标准,提升业务技能,强化队伍管理,不断增强履职能力。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集团第三次创业以及新一轮战略周期的开局之年,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省、市纪委工作要求,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在疫情防控、厦门新机场及福州机场二期建设项目和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组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集团纪委班子,二级纪委书记及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28人参加了会议,其中异地成员公司纪委通过视频参加会议。(翔业集团纪委)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 版权所有